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感覺

在等待大家上載幸福時,想分享幾日前發生的幸福片段。

逢星期六的下午,我都和自閉症的小孩子開遊戲小組。他們年齡全都是兩至三歳,大部份是第一次上小組。自閉症的小孩子要在群體活動中適應,是件頗艱難的事。所以在小組中,不停哭鬧的孩子是常常見到的。而我設計的遊戲也是從簡單開始,注重聽指令、安坐、輪候、分享、大肌肉活動的技巧等。

上星期六其中一項遊戲,是小朋友坐在一條很大的圓柱上,我坐在後面給他們搖呀搖。很多小朋友都在搖晃中快樂的笑,我就想到,不如兩個小朋友對坐,手拉手搖呀搖啦!

於是我坐在其中一個小朋友後面,拉著他的小手和對面的小孩子拉手。他們在搖搖晃晃的遊戲中,互望了一眼。就在這互望的片刻,我有點觸電的感覺。是很強烈的幸福感,很厚重的幸福感。

我想..........幸福並不決定於擁有的多少。

在於什麼呢?

我不能明確說出。

或許那是有力量的感覺,讓生命不止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