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幸福上載 - HL小姐

仍在堅持、努力追尋夢想的音樂人。 ¯


1. 你對"幸福"二字的理解是什麼?

相比起那些未發展及貧窮國家,能夠生活在這現代化、物質豐盛的城市,我們都是幸福的一群。可惜的是人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是活在幸福裡,卻因為希望得到更多、未能知足,從而自我陷入永無止境的痛苦欲望生活中。

相反,其實幸福可以是很簡單:
 
每天能夠工作,不論順利與否,有多小瑣碎麻煩事要解決或處理,
只要能有一份工作,這就是一種幸福。
 
辛勞一天,回到家
能夠和家人一起共進晚餐,那怕飯不夠美味,
只要一家人能夠在一起,這就是一種幸福。
 
也許你已是成年人,但長氣的父母親總是不停提醒著要怎樣那樣,
雖然有點煩厭,但這就是一種幸福。

朋友之間不管常見或是在遠方不能見面,
只要當你有需要時,他或她都能對你作出行動或心靈上的支持,這是一種幸福。
 
也許你跟身邊的人曾經是多麼的不懂事,也許常常的吵架,
但只要能夠待在他們身邊與他們一同成長,這就是一種幸福。
 
當你病倒的時候,身體和心靈軟弱的時候,
只要你身邊的人能夠給你一個擁抱或是一個輕輕的吻,這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不一定是要別人給我們,而是要我們自己努力去爭取!就如「懂得愛自己,才會得到別人對你的愛」一樣!不愛自己,別人便不會愛你,幸福也不會降臨!

或許「幸福」只是一種感覺,但「幸福」就是「愛」的證明!

2. 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人世,你可以帶走一個片段留給下輩子的你,這個片段會關於什麼?

一天晚上,工作得很累很累我,有點似快要病倒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但當我躺在床上休息時,抬頭看見我最愛的人就在我身旁,我們只是很安靜的互相凝望著對方,突然有種十分幸福的感覺濃濃的從我心底裡不停地湧上來,那一刻的我在想,假若在我離開人世前那一刻也能夠這樣,我想我也不會覺得遺憾了!

3.   現在的你幸福嗎?為什麼? 
 

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因為我能夠做我想做的工作,向著夢想一步一步的進發!我學懂了愛自己、愛我身邊的人,也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愛!(當然,現在也是無時無刻的在學習中!) 所以,現在的我是幸褔的喔!Y

4.  試想象或畫一幅"未來"幸福的圖畫,內裡會有什麼?

我會有自己的一個家,跟我最愛的人一起生活。也許會因為意見不過合而吵架、發牢騷、鬧脾氣!但是心底裡我們總是愛著對方!緊緊的拖著對方的手,一起走進人生的每個階段,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