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幸福上載 - Wing小姐

喜愛藍色,喜愛花,喜愛音樂。還喜愛家庭生活。

1. 你對"幸福"二字的理解是什麼?

幸福就是能常常感受著生活當下一刻的美好,感應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還能對未來的事充滿期待。

美好的事可以很簡單,就如每周一次到山上一間學校工作時能在小巴上欣賞沿途的風光、坐港鐵所見到的關愛座標籤、或是夜歸回家時路經樓下商場見到一組清潔女工一邊工作一邊打牙鉸。 這些事雖很微細,但總得讓人會心微笑。


2. 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人世,你可以帶走一個幸福片段留給下輩子的你,這個片段會是關於什麼?

我和當時的愛侶 (現在的丈夫) 第一次去旅行,在北海道富良野的花田上,靜靜地坐著一起聊著天。

那是在我出來工作的第一年,經歷了不少挫折,最後慶幸自己也勇敢地完成一年合約,所以去一趟旅行獎勵自己。重點是一同去旅行的人,非常感恩身邊有這個人,能在人生的難關和自己在一起 (我常常說他是我的軍師,在我挫敗時除了安慰,還會給我方向) ,再一同去旅行分享這份心路歷程,因此那次旅行別具意義。

3. 現在的你幸福嗎?為什麼?

非常幸福。

能擁有自己喜歡的工作,雖然有時還會問所做的是否真正對孩子和家長有幫助,但看見兒童喜歡參與我所安排的活動、會回應我所問的問題、學懂唱我所教的歌這種互動讓我感到人與人之間微妙的聯繫,亦覺得自己有用,很好!

工作煩悶時,又能期待一下逢周一的例假,留在家中打打掃、插插花、聽聽喜愛的音樂,一邊下廚,一邊等待丈夫回家吃晚飯的時光。閒時又會約約朋友相聚一下,亦不忘相約妹妹一起回爸媽家吃飯……

覺得自己有能力,同時又能細味生活的鎖碎事,包括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讓我感到生活很甜美,就是幸福。

4. 試想象或畫一幅"未來"幸福的圖畫,內裡會有什麼?

在歐洲某處一間小木屋,前面有花園,種著各種的花 (但一定要有莉花和鬱金香) 還有西瓜和葡萄,顏色非常絢麗。在盛夏的一個下午,微風吹過。和家人或是三五知己在花園歡聚著,一邊聽著喜愛的bossa nova,泡一壺綠茶一邊吃著甜餅,談天說地,孩子們就在傍邊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